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创警备区“一流窗口”部队建设新局面!陈吉宁出席上海警备区党委扩大会议

2024年02月02日16:0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警备区党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2月1日举行。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吉宁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坚持政治建军,强化向战聚力,加强跨军地治理,以一以贯之的担当、一往无前的斗志、一抓到底的韧劲,开创警备区“一流窗口”部队建设新局面,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清出席会议。

陈吉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上海警备区广大官兵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过去一年,警备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政治建设更加扎实深入,国防动员更加充分有效,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军民团结更加氛围浓厚,在应急抢险、乡村振兴、进博会安保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吉宁在介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后指出,做好警备区下一步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深化政治整训,坚定不移整纲肃纪,确保军魂永驻。

陈吉宁指出,要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战建备一体推进打仗型国防动员,把潜力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全面畅通指挥链路,不断提高军地联合指挥效能。大力优化国防后备力量结构布局,持续推进新质力量建设,加快健全国防动员机制,提高援战保战能力,切实释放改革效能。

陈吉宁指出,要形成协同合力,更好服务构建跨军地工作格局。区委书记作为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管武兴武责任落实。要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以全国双拥模范城评选表彰命名为契机,深化多种形式的军地共建活动,加大力度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希望驻沪部队持续关心和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在城市建设等重要任务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共同谱写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章。

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胡世军主持会议,对各区和直属局(公司)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讲评。2个单位在会上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

市领导朱芝松、李政、华源、陈宇剑,警备区党委常委徐国安、陈立新、吴美宝、赵虎、吴广晶、程宝根出席会议。

会前,陈吉宁等军地领导会见了获评首届“沪动先锋”称号的警备区先进典型代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