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与中亚这国首都结为友城30年,两市市长共同签署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2024年01月23日16:4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市长龚正22日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代理市长沙夫卡特·乌姆尔扎科夫一行,并共同签署两市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龚正说,中乌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塔什干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枢纽,今年恰逢上海与塔什干结好30周年,希望按照两国元首指引的方向,以签署新一轮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往和合作,助力中乌“丝路情缘”续写新的篇章。塔什干作为中亚地区经济重镇,是上海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希望深化经贸与产业合作,欢迎塔什干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把更多商品和服务带到上海,也期待塔什干继续支持上海企业赴塔投资兴业,与当地企业一同做大做强。同时,我们愿加强两市城市治理合作,在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更新、精细化管理方面增进交流、分享经验,并推动更多游客到对方国家和城市旅游,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

乌姆尔扎科夫说,丝绸之路自古就是乌中两国间的友好之路,不仅发展了国际贸易,也提升了人民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发展。1994年,塔什干与上海在沪签约结为友城,为两市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两市结好30周年,希望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增进交流,热忱欢迎中国企业来塔投资,期待两市企业间深化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阿扎姆琼·曼苏罗夫参加会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