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敬终如始,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24年01月15日16: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12日下午举行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思想持续引向深入,把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把主题教育成效总结好固化好,敬终如始,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持续深化、不断提升,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更加注重对这一重要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运用,更加注重把学习理论和践行思想结合起来,以思想理论水平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提升。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落实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相结合,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面学习、系统理解、准确把握,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在硬碰硬解决问题、实打实推动发展上见真功、求实效。调研成果转化要紧抓不放,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机制、政策、项目和典型案例。整改整治要紧扣问题真解决、群众真认可,深化运用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等有效举措,把“点上改”和“面上治”、“当下改”和“长久立”更好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体现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办好有温度的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对标对照,深入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树牢正确政绩观。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把意见建议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清单等贯通整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总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总结提炼学思想、解难题过程中运用的理念、采取的方法、集中的智慧、展现的作风、取得的成效,把“四联”工作机制、“四百”大走访、“四减”行动、“同题共答”等抓好发展、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安排,融入日常、化为经常。

会议听取我市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总结评估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仰哲、赵嘉鸣、张为、李政出席会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