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信息安全赛道融合创新,张江首发895孵化器服务手册

2024年01月15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葛俊俊)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在各行各业不断深入发展,信息安全正在成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基础和底座。1月12日,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十三季)信息安全专场Demo day&结营仪式在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落幕。本季创业营通过多种渠道在海内外甄选优秀创业项目,一共择优录取了29家入营,最终甄选出9家代表参加路演。

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表示:“上海发布了《上海市进一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将重点领域进一步拓展为‘新网络、新算力、新数据、新设施、新终端’五个方面。浦东也发布了三年行动方案,要推动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升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希望895创业营信息安全创业者,能在浦东遇见新机会、获得新发展。”

从本季入营29家企业的发展基本面可看出,现阶段信息安全产业呈现出增长迅速、重点领域发展壮大、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产业集聚发展加速等特点,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局面。张江高科总经理何大军指出,本季29个入营项目是在信息赛道中优中选优的项目,希望到场的投资人充分与路演企业互动、提出客观建议。张江高科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富有潜力的优质创业者。

最具创新性企业

现场,参与路演的9家企业先后从产业背景、团队构成、产品研发、技术优势和市场前景等角度对项目做了全方面的介绍。经过激烈的角逐,云纷科技、安喆芯、算石科技、宁盾科技、世平信息获得了 “最具成长性企业”的称号,持安科技、烽台科技、安般科技获得“最具创新性企业”称号,纽创信安获得 “创业之星”称号,这些企业将获得张江高科旗下办公物业或人才公寓不同期限的使用权。

签署优先投资协议

张江浩成总经理助理袁铨发布了孵化服务手册

为打造高质量孵化器,提高孵化服务能力,丰富创新生态,895孵化器服务手册首发,成为在张江第一家提供系统性服务、做到要素聚集的专业硬核孵化器。该手册旨在通过服务手册减轻创业团队的工作压力,帮助早期科创者快速进入创业上升期。根据前期对企业的充分调研,服务手册已初步收集政策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6大模块、17项的服务内容。

据悉,895孵化器对企业的赋能是立体的,除了提供空间载体、持续举办创业营之外,还为企业提供包括孵化基金、定期路演、孵化课堂、人才公寓、公共服务平台等服务。产业发展离不开源源不断涌现出的创新力量,未来,张江高科895孵化器将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要素,探索融合跨界创新的服务模式,强化投孵联动,投早投小投硬科技,培育出更多科技领军企业。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