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华鑫证券:党建引领文化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31日17:54 |
小字号

2023年,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以来,华鑫证券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抓重点、能贯通、有特点、显成效”具体部署,坚持将“实”字贯穿始终,切实将主题教育与文化建设相结合,聚焦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推动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学思践悟 推进思想建党新发展

华鑫证券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摆在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主题学习教育,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现场教学、活动助学等方式,推进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在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强化公司基层支部和全体党员群众的学习,利用“鑫学堂”、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落实全年学习任务,保证学习全覆盖。抓好学习的及时性,第一时间跟进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上级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对标、思想上对表、行动上对照,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精神状态。

精准发力 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华鑫证券始终强调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优化人员管理制度,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持续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结合行业特点和监管要求,制定发布违规违纪行为问责处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纪律和奖惩标准;增加干部提任前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程序,若廉洁从业、合规诚信执业、全面风险管理、践行行业和公司文化理念等出现负面记录情况,在人员晋升中实行一票否决 。探索《关于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见习制”的实施办法》的细化方案,逐步落实年轻领导班子人员配置率占比。

不断加强教育培养,锻造过硬队伍。大力推行“三向培养”模式,不断激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从严从实 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作为资本市场的“看门人”,证券经营机构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规范从业人员行为、抓好廉洁文化建设,为资本市场营造良好环境。华鑫证券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宣导等方面持续抓好、抓深、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细化“一岗双责”职责清单,建立过程管理台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述职述廉,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形成政治生态分析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二是制定廉洁风险清单,联合合规风控部门制定道德风险管理清单和防范措施,排查重要岗位、重点业风险点,进一步规范员工执业道德行为管理。三是采取线上线下等途径,开展廉洁培训和教育,参加培训人数超过1500人次,组织廉洁从业知识竞赛,参加人数超过2600人次。组织廉洁从业作品征集,多项作品参加评选,其中艺术设计类作品《把腐败的权力关进笼子》荣获深圳资本市场行业“优秀作品奖”。

近期,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华鑫证券认真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厚植文化根基,积极探索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金融强国建设目标,积极贡献华鑫力量。(华鑫证券供稿)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