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在浦东!浦东新区结婚登记集体颁证甜蜜来袭

2023年12月0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日电 今天下午,“爱在浦东”——2023浦东新区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暨新场甜蜜产业推介发布活动在新场古镇举行。

集体颁证仪式上, 11对新人分别来自浦东高科技产业、金融机构、学校、社区工作等岗位,他们手捧浦东土布定制的“甜蜜兔”花束上台亮相,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倾情诉说在浦东拼搏奋进的经历。

集体颁证仪式前,11对新人乘坐总部在浦东的智己汽车提供的新能源婚车开启公路婚礼巡游,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倡扬新型婚俗文化。

牵手婚姻,步入家庭,离不开家庭经营能力的培养和榜样的引领。近年来,浦东新区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树立了城市文明的最美旗帜。活动中,浦东新区妇联正式成立区“最美家联盟”,第一批成员由全国、市级“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加盟。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家联盟”将立足“家风尚、家文化、家公益”重点,逐步探索“先进家庭带动服务社会、各级组织关爱先进家庭”的双向提升机制,通过搭建“最美礼遇、学习交流、参与实践”平台来发挥联盟引领效应,带动36个街镇的最美家分联盟上下联动,进一步凝聚最美家庭力量,用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生态”。

新场古镇的邮政编码201314,这一特殊的甜蜜符号与千年古镇交相辉映。近年来,新场镇积极打造爱的小镇,聚焦“五创”融合发展,探索“文创+”“旅游+”,结合千年古镇水乡特色、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因地制宜将“甜蜜产业”作创新和融合。活动上,新场镇推出“最佳婚拍点”,发布“201314定制款产品”,吸引年轻一代共情、共勉,推动传统文明和现代文明融合发展,赋予甜蜜产业更多的精神内涵和时代内涵。

浦东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体颁证仪式,旨在挖掘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激发全社会追求幸福婚姻、美满家庭的动力,希望新人在浦东这个实践梦想的舞台上,书写更具华彩的人生,为浦东引领区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