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港合作会议机制20周年签约仪式举行,陈吉宁龚正会见李家超

2023年11月06日17:2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沪港合作会议机制20周年签约仪式11月4日在沪举行。仪式前,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陈吉宁、龚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家超行政长官来沪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动沪港深化合作交流表示欢迎,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同胞长期以来对上海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陈吉宁说,作为国家经济中心城市,上海正努力把习近平主席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深化“五个中心”建设、着力强化“四大功能”,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香港回归祖国26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上海与香港有很多相似之处,沪港合作会议机制建立20年来,各领域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沪港两地承担着重要使命,希望双方深化沟通对接,更好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金融、航运、科创、专业服务及城市规划、城市治理等领域,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着力加强经验互鉴、平台互通、设施互联、人才互动,共同推动沪港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携手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家超感谢上海长期以来给予香港发展的支持和帮助,预祝第六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香港和上海有着稳固合作基础,各领域交流交往频繁、互补性强,此次来沪更加深切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和发展势头。香港在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的过程中,期待与上海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人才集聚等,加强优势对接、推进互学互鉴,更好依托进博会这一重大平台拓展经贸合作,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家超、龚正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教委、市经信委、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临港集团分别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大学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