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警备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选出第十四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陈吉宁出席并讲话

2023年11月06日17: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上海警备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1月3日上午闭幕。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警备区第十四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吉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忠诚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铸魂固本工程取得新成效、备战打仗能力实现新跃升、全市双拥工作迈出新步伐,不断开创警备区党的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陈吉宁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政治建军方略,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官兵立根固本、铸牢军魂。强化各级党委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扎实做好跨军地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国防动员打赢能力,加快释放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效能,着力夯实后备力量建设根基。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为民服务优良传统,动员驻沪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上海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增光添彩。以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为抓手,营造崇尚军人荣誉、维护军人权益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军,建强各级党委班子,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在上海警备区党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强调,新一届警备区党委要坚持对党忠诚,做讲政治的表率。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尽职尽责,做勇担当的表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党管武装意识,坚决扛起国防建设重大责任,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围绕警备区一流“窗口”部队建设目标,锻造与打仗型国防动员相适应的前瞻视野、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坚持发扬民主,做善团结的表率。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委对警备区各方面工作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断提高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严于律己,做守纪律的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遵守党的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全区官兵立标杆当榜样。

会议期间,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胡世军代表警备区十三届党委作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警备区一流“窗口”部队建设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上海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杰致闭幕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