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德国这座港口城市是与上海关系最密切的友城之一,龚正市长会见友城议长

2023年11月01日15:3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市长龚正10月31日会见了德国汉堡市议长卡罗拉·费特一行。

龚正说,汉堡是与上海关系最密切、交往最活跃的国际友城之一。自1986年两地结好以来,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正持续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增强“四大功能”,积极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汉堡是德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希望两地深化经贸合作,增进电子工程、机械制造等领域交流,支持企业到对方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上海将一如既往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包括汉堡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沪实现更好发展。上海与汉堡同为港口城市,希望深化港口领域合作,搭建更加智慧高效的物流通道,同时增进人文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费特说,上海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领域取得了很多重要成就,也为市民带来了福祉和保障。此次实地访问上海,让我们印象深刻,汉堡作为友城深感骄傲。希望通过更多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在两市几十年深厚友谊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两地关系。期待深化与上海各领域的合作,为两市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也为促进德中两国友好发展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参加会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