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陈吉宁分别会见参加IBLAC的六位国际企业家,聚焦这些领域畅谈未来发展

2023年10月16日14:1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书记陈吉宁14日分别会见了参加第35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前主席、瑞典银瑞达董事会主席雅各布·沃伦伯格,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瑞士ABB集团董事长傅赛,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冯保和,美国雅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赋德,比利时百威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邓明潇。

会见瑞典银瑞达董事会主席雅各布·沃伦伯格

会见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

会见瑞士ABB集团董事长傅赛

会见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冯保和

会见美国雅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赋德

会见比利时百威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邓明潇

陈吉宁对各位国际企业家来沪参会表示欢迎,感谢大家为上海城市发展、为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成功举办作出的积极贡献,介绍了上海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以及城市转型升级等情况。他说,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我们致力推进建设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上海坚定不移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银瑞达、西门子、ABB、勃林格殷格翰、雅培、百威是各自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创新企业,发展理念和核心业务与上海城市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方向相契合,欢迎把握市场升级、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机遇,围绕各自优势领域,进一步加大在沪投资、优化业务布局、提升总部能级。顺应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趋势,聚焦高端制造、专业服务、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以及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打造新的增长点,把更多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研发、生产制造放在上海,携手孵化培育一批有潜力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助力形成良好产业生态。上海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与高水平开放相适应的监管体系,支持全球企业在沪实现更快更好可持续发展。

陈吉宁说,保持发展环境和政策举措的长期性、稳定性、可预期性,对城市自身发展十分重要,对全球企业持续投资深耕极为重要。我们将充分依托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等开放交流平台,加强常态化机制化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所思所盼所需,找准改革开放的突破点、政策创新的着力点、深化合作的切入点。欢迎各位企业家从各自专业视角和国际视野出发,分享先进经验做法,为上海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雅各布·沃伦伯格、博乐仁、傅赛、冯保和、罗赋德、邓明潇等对第35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充满期待,各自介绍了企业在沪业务发展和未来战略规划,就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机遇、助力城市绿色低碳转型、拓展业务合作领域、优化研发生产布局等谈了想法建议。大家表示,企业在中国、在上海取得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精准高效的服务支持。很高兴通过咨询会议这个大平台,分享彼此经验,深化合作共识,实现共赢发展。对中国发展、上海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依托上海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引领带动作用,继续加大在沪投资研发布局力度,把企业自身优势与上海的产业优势、创新优势、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制度供给优势等更好结合起来,提升重点领域合作能级,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更好助力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市领导朱芝松、李政参加相关会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