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委常委会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科创中心建设、垃圾分类等

2023年10月16日14:1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13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妇女儿童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协同,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要坚决抓好高水平保护,进一步筑牢长江门户生态屏障,以钉钉子精神抓突出问题整改,以最严标准抓生态保护修复,以持久定力抓污染防治,以更强协同抓区域联防联治。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和产业协同创新,完善交通运输体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彰显龙头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为广大妇女发挥作用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创造环境,切实加强儿童关爱保护,不断提高家庭发展能力,用心用情解决好妇女儿童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上海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和阐释,按照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工作,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持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快打造文化自信自强上海样本。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为主线,加强对科技领域重大问题的深化研究和统筹调度。要加大改革力度,系统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的裉节问题,打造更具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更好服务世界科技强国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持续优化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工作方案》,指出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综合治理体制机制,持续加强精细化分类、智能化监管、系统化治理、减量化使用、资源化利用,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