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龚正市长监誓

2023年10月07日16:3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9月28日上午举行。36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在人民大厦举行,现场气氛庄严,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8时45分,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龚正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前夕,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激励领导干部坚决扛起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职守、勤勉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海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宪法誓词,字字千钧。”龚正指出,大家要切实把誓言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要始终做到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牢记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主动担当作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决策、出政策、抓落实。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各自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