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长会见世界气象组织主席,共同推动气象事业和气象经济发展

2023年09月25日16:2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市长龚正23日会见了世界气象组织主席、阿联酋国家气象局局长阿尔曼杜斯一行。

龚正对世界气象组织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世界气象组织在促进全球气象合作、推动全球气象观测与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上海保持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支持上海先后承担了多灾种早期预警、城市天气和气候服务等6个国际示范项目,并于2021年建成亚太台风研究中心。上海高度重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气象局的指导下,正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推动气象工作进一步融入经济治理、社会治理和城市治理。期待与世界气象组织加强合作,支持上海在气象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气象服务市场化方面加大探索力度,指导优化超大城市灾害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共同推动气象事业和气象经济发展。同时希望支持上海与阿拉伯国家气象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阿尔曼杜斯说,感谢中国大量参与并支持世界气象组织的工作。首次访问上海,上海城市管理和城市景观令人称赞,而上海气象局井然有序的系统和专业的员工,更让人印象深刻。气象工作是一座城市的缩影,相信上海有潜力成为全球气象中心。期待与上海深化合作,创造更多合作成果。

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上海市副市长张小宏参加会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