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医疗 | 喀什二院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开展红色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8月28日12:10 |
小字号

近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喀什二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开班,喀什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尉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怀振带领上海援疆专家、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年代表等一行31人前往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积极践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可可托海精神,联合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开展了红色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由喀什二院上海援疆专家及喀什二院专家组成“红色义诊”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100余名可可托海镇的居民群众送健康、献爱心,积极贡献党建新力量。“红色义诊”志愿服务队集“现场义诊+现场咨询+现场解答+现场普及”于一体,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疾病沟通平台,并针对日常保健、常用药服用方法等进行了专业、科学的指导,切实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了可可托海镇的人民群众身边,使可可托海镇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上海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前去大医院挂专家号,来回要花费几天时间。现在好了,就在家门口都能看上了,不光免去了高昂的路费,还免去了专家挂号费,真是太好太方便了!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以后能多多开展。”前来问诊的居民群众开心地说。

陈尉华院长表示:“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是上海援疆医疗队践行‘医者仁心’理念的表现,也是我们援疆医生的活动宗旨。此次义诊活动,我感受到当地群众的问诊咨询需求很大,下一步我们希望同当地政府接续打造医疗援疆升级版,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线上义诊服务,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增强群众对健康的理解及认识。”

“非常感谢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和上海援疆专家为可可托海镇居民群众开展红色义诊活动,后续学院和可可托海镇政府将持续同此次义诊单位紧密联系,积极落实医疗援疆工作,打造线上义诊智慧平台,让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走进乡村、走进家庭,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睿说。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