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创新发展经验,上海哲社专家学者开展实地调研

2023年07月19日20: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2023年7月3日下午,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上海高校、社科研究机构近500名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将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集中研修培训和实践考察。

从浦江之滨深入津沽大地,7月10日到7月14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第十一班全体学员远赴天津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和河北雄安新区开展国情考察、实践教学,奔着问题去,抓着典型看,带着答案回。学员们实地走访天津市规划建设中心、雄安新区市民中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心、中交天津航道局、雄安南文营社区等地,着重围绕城市文化“软实力”、新型创新发展城市以及城市高端制造业建设等三个重点领域开展深入调查,聆听《天津历史文化与城市发展概览》《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中国区域经济格局》《人工智能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辅导报告,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结合和碰撞中,涵养爱国主义精神,以深化调查研究学习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在为期一周的国情考察中,哲社十一班全体成员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细致调研、认真求索。哲社十一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工作系主任、教授万国威表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生态城市和宜居城市的设计深刻反映出了未来城市的建设理念,是我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城市标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城市提供了良好的启示。

哲社十一班班主任、上海市委党校学员工作处干部许丽平表示,这次赴天津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创新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典型发言等多种形式,针对性、实用性强,既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又增强了在实际工作中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效果非常明显。

全体学员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专业才干助力上海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