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陆家嘴论坛上,龚正市长为这家金融机构揭牌,上海市与两家金融机构签战略协议

2023年06月09日16: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深化合作,共赢未来。8日,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开幕之际,法巴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上海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副市长解冬,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交通银行行长刘珺,中国人寿董事长白涛出席相关活动。法国巴黎银行副行长雷努·杜玛拉发表视频致辞。

法巴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第5家获批开业的合资理财公司,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业务。作为法国巴黎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法巴资管和农银理财强强联合的成果,公司成立标志着中法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也表明中国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目前,已获批开业的5家合资理财公司全部落户上海,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获新成就。

此次上海市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基础,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低碳、人民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上海市与中国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着眼长远、共谋发展,强化合作、探索创新,依法合规、稳步实施”为原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投融资合作、超大城市治理、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健康保障体系建设、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