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家慈善超市恢复营业了!

2023年06月07日13:13 |
小字号

随着美天天山菜市场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开业,位于其中的天山路街道慈善超市也恢复营业,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便民服务以及对口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周边的居民前往光顾。

日前,记者来到焕新升级的美天天山菜市场,沿着通道一路行至最深处,看到了业态调整重新营业的天山路街道慈善超市,彼时有居民正在店内挑选和采购。

据记者现场观察,天山路街道慈善超市整体面积并不算大,不过20平方米左右,但布置得温馨整洁、区域分明,有生活用品区、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区和便民服务区等。

生活用品区主要销售的是常用的百货,如纸巾、香皂、花露水、各式服装等,可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区摆放着不少来自云南对口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如有机紫糯米、有机红精米、竹荪、羊肚菌和豆腐皮等,为居民的餐桌提供了更加多样的选择;便民服务区则提供配镜验光、爱心缝补两大服务,配镜验光邀请了具有专业资质的验光师,爱心缝补同样由经验丰富的裁缝师傅坐镇,提供卷裤边、收腰线、制作成衣等缝纫服务。

“夏天到了想多做几套衣服,就专门坐车过来了。”现场一位居民挑选好了布料,正坐在便民服务区等候裁缝师傅制作成衣,她表示自己的不少衣服都是找这位裁缝师傅做的,穿着舒服,价格也很实惠。

据了解,天山路街道慈善超市作为一家公益性质的超市,场地由街道免费提供,产品普遍由生产厂商直接供应或是引进助农产品,中间省去了不少额外的费用, 因此销售商品的价格和提供便民服务的费用相较市面更加便宜,居民在这里不仅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物品,也能体验贴心的服务。

天山路街道慈善超市还会将一部分利润投入到爱心慈善活动中,包括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慰问社区困难群体、举行慈善义卖等。

与此同时,该慈善超市还挂牌天山路街道双拥超市,面向现(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提供优惠服务,即出示现役、退役军人证、转业证、优待证等相关证件的居民可以享受全场9.5折优惠,每周推出部分限定产品可享受8.8折优惠,享受免工费更换纽扣拉链、缝补和验光等服务。

目前,天山路街道慈善超市正在试营业,后续将根据居民的需求进行货物更新,进一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