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北横通道东段年底贯通 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2023年06月06日16:0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北横通道东段年底贯通

主线盾构完成90%,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上海东西向第二条交通大动脉北横通道新建工程传来新进展。随着直径15米级超大盾构“纵横号”缓缓进洞,北横通道8标段昨天实现全线贯通。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全长约19.1公里,地下隧道段长约14.7公里,西段隧道长7.8公里,东段隧道长6.9公里。其中,8标段全长2842米,包含黄兴路井—杨树浦港井、杨树浦港井—安国路井两个区间。从黄兴路工作井始发,到昨天抵达安国路工作井,“纵横号”花了一年半时间。“北横通道东段不同于西段,西段工程需要穿越较多老建筑,施工尤其要关注沉降问题。东段则集中在中心城区,面临管线密集、作业面狭小、交通组织等难题。”城投公路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北横通道工程现场指挥部指挥黄国斌说。

目前,北横通道东段主要在进行盾构推进,主线盾构已完成90%,明挖段已完成60%,预计在今年年底实现东段主线结构贯通,为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