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届“海派旗袍文化节·家庭亲子嘉年华”在上海长宁举行

2023年06月03日20: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3日电 6月3日,由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派旗袍家庭亲子嘉年华”在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以三大节日庆典为背景,欢庆6·1国际儿童节、6·6上海海派旗袍文化节、 6·10宣传推广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将三大节日主题巧妙融合,以老中青幼家庭成员“共欢乐,同成长”亲子同乐方式,以旗袍为纽带展现家庭亲子和谐美好新生活,共同感受中国非遗文化的精彩,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来参加海派旗袍家庭亲子活动的代表有母女两代人组合,也有祖孙三代人组合,现场气氛欢乐融融。活动现场设有海派旗袍家庭亲子欢乐行、海派旗袍家庭亲子风采秀等,走秀表演、沪剧演唱、沪语童谣表演、管乐合奏……家庭亲子才艺表演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中心”活动中,以沉浸式体验为特色,让亲子家庭参与到各类非遗互动体验式项目中,可以了解中国传统特色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令亲子家庭大开眼界。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