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思践悟汇成海”,一场特殊的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在海上梨园举行

2023年05月31日19: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31日电 (记者葛俊俊)5月31日下午,一场集行业广度、内容深度于一体的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在豫园海上梨园举行。本次活动以“学思践悟汇成海”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内容深度,促进交流互鉴。

“学思践悟汇成海”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钱尤祎摄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党支部牵头,人民网上海频道党支部、中智关爱通党支部、市工人文化宫第二党支部、宛平剧院党支部、豫园股份党委、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国际事物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此外,上海城投(集团)、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闽龙实业有限公司党组织和工会领导共同参与。

主题分享环节。钱尤祎摄

今天的主题“学思践悟汇成海”,每个字蕴藏着一个寓意。围绕着主题,中智关爱通党支部、人民网上海频道党支部、宛平剧院、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豫园股份分别聚焦“学”习一种精神、“思”考一个趋势、“践”行一种信念、“悟”透一种责任、“汇”聚一个平台、“成”就一段佳话分享了各党支部的精彩工作。

分享中,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展示了在提高国家总体安全、推进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人民网上海频道党支部分享了“红客厅”——以内容为核心的数字化党建宣传工具,让好的基层做法被发现,好的党建经验被分享,好的基层支部被鼓励。

《梁山伯与祝英台》片段上演。钱尤祎摄

此外,在“践”行一种信念分享中,宛平剧院带来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片段。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越剧院党总支委员邓华蔚和国家一级演员斯钰林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海”的寄语环节。钱尤祎摄

在神秘的“海”的寄语环节,各党支部精心准备的寄语一一揭晓,字字句句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度与自信。如:上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书记邵新宇带来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人民网上海频道党支部书记金煜纯带来的“海纳百川,以上海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中智关爱通党支部书记陈路带来了“汇小溪于大海,积小爱为大爱,点亮未来”;豫园股份副书记范志韵带来的“海上梨园,市总赋能,豫园乐享”等。

活动现场。钱尤祎摄

本次由上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党支部搭台的“跨界融合”专题党日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基层党建活动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