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被困电梯 民警撬门扇风透气救人

2023年05月26日16:2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16:2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今年5月19日,上海静安一小区内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部电梯突然发生故障,8名住户被困在电梯中。民警闻讯后火速赶至现场,协助专业人员及时排除险情,将全部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当晚20时许,静安公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武定路某小区内有人被困电梯里,情况紧急。接警后,民警马晓亮、李庆勇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查找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并在事发楼栋地下一楼的电梯井门口发现故障电梯和被困其中的8位居民。经了解,被困人员乘坐电梯下楼,电梯降至1楼和2楼之间时发生故障并坠落至地下1层。因电梯内通风设施差,8名人员被困在电梯内已十几分钟,部分受困的老人已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

“大家保持冷静,不要拍打电梯门,救援和维修人员也马上到,我现在想办法帮你们通风透气。”李庆勇隔着电梯大门,向情绪激动的受困人员呼喊,试图安抚其情绪。搭档马晓亮则很快找来木板、木棍,插入电梯井大门撬开了一丝缝隙供被困人员透气。见到民警后,被困人员稍稍定心,但救援此时还在路上,李庆勇又在地库内找到一块硬纸板,用尽全力不断往电梯内扇风保障空气的快速流通。

很快,接到警方通知的电梯维修人员到场展开抢修。在民警的配合下,约10多分钟后险情得以排除,8名受困群众被安全救出。看到居民们安然无恙走出电梯,在场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如果不是你们的安慰,我们怕是早就崩溃了!”几名被困人员向民警的及时施救表示感谢。

经查,该部电梯因年久失修产生了故障,目前小区物业已对楼栋所有电梯进行全面检修保养。事后,曹家渡派出所还积极组织社区民警上门协调,配合居委会、业务会加强小区硬件设施检查力度,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民警提醒市民:乘坐电梯被困时,千万不要惊慌,要保持冷静,并按电梯内的救援警铃,或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救援,切勿妄自行动,造成不必要伤害。

(责编:邬迪、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