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文艺范、烟火气、时尚风的社区 瑞金二路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

2023年05月20日20: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董志雯)如何打造梧桐掩映下兼具“文艺范、烟火气、时尚风”的红色人文社区?5月19日下午,瑞金二路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并首发了歌曲《喜欢瑞金的理由》。

现场,成立了街道三个综合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建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基层最前沿、延伸到最深处,汇聚各方力量、盘活各方资源,实现网格书记与工作站站长“双轮驱动”,推动网格管理从“有”到“有效”到“有效率”到“有感受度”的持续提升。

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表示,瑞金二路街道在基层治理工作中注重整体性、均衡性、积淀性,在综合网格工作站、数字化转型上有集成性亮点。下一步,街道要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集成制度、打造零距离家园实体阵地,总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宝贵经验。

黄浦区副区长林竞君提出,要注重党建“零距离”,加强政治引领、整合党建资源、赋能网格党建,不断提升网格治理效能。要注重协商“零距离”,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推动多方参与协商共治,形成最大共识。要强化服务“零距离”,推动阵地建设、把准需求,不断提升辖区各类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现化展现服务清单。

现场,为“魅力瑞金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发布“乐享零距离”32项月度服务清单。值得一提的是,《喜欢瑞金的理由》是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我爱瑞金的N个理由”,与群众共同填词创作而成的瑞金二路街道宣传曲。

今年以来,瑞金二路街道围绕“精致典雅的品质街区,幸福活力的多彩瑞金”的街区定位,以居住人群、工作人群、流动人群为服务对象,深入推进“零距离家园”建设,“一街一路一圈”建设,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民心工程的落地。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