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运动交往、校际交流、文化交融”——巴楚县举行第一届“鹿谊杯”教职工足球邀请赛

2023年05月20日15:03 |
小字号

5月13日,由上海援疆巴楚分指、上海市静安区足协、巴楚县教育局指导,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巴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承办的“巴楚县第一届‘鹿谊杯’教职工足球邀请赛”在巴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赛。

“鹿谊杯”取自两所对口交流的中职校所在地的路名——静安区巨鹿路、巴楚县友谊北路。比赛吸引了巴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巴楚县第一中学、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职工代表队、巴楚县中医院、巴楚县海盈职工代表队等7支队伍参加。

开幕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巴楚县第二中学和巴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带来的《瑞狮争艳》、民族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揭幕战在巴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巴楚县第一中学之间展开,双方队员以娴熟的技术、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巴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吴寿勇说:“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准备了两个多星期,对于本次比赛充满了信心,我们将努力拼搏,团结协作,争取取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比赛现场,7支队伍展现了出色的球技和团队合作精神,此次足球比赛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也展现了巴楚县教职工和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的风采。

上海援疆干部、巴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严佑铭说:“我们巴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这次教职工足球邀请赛,主要是想丰富我们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举办这次比赛,增进学校之间,包括兵地融合的对接学校、对口支援的交流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希望通过体育运动这个载体增进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