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浦东出台细则保障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有法可依

2023年03月23日11:3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浦东新区出台实施细则

保障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有法可依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昨天下午,浦东新区举行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启动仪式。市级部门表示,支持浦东新区加大产业布局和应用落地,为上海建设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2月,《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正式实施,标志着上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进入法治保障新轨道。为进一步促进规定落实落细,浦东公布《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实施细则》。

细则为企业开展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活动提供了操作指引,明确了由区科经委、区建交委、浦东公安分局共同成立浦东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推进工作小组,推动创新应用有序开展;明确了企业如何申请开展创新应用活动,以及如何创新设置道路运输经营条件等,为科技企业在创新应用过程中开展收费的商业试运营活动打开了通道。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出席活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