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收获满满!宝山这场活动点亮孩子们的航天梦

2023年02月06日14:09 |
小字号

你们知道我国探月工程的名称是什么吗?

探月精神对于小先生们有什么启发?

新时代“小先生”如何从自身做起

参与社区治理?

……

近日,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少年新六艺”国风冬令营邀请了区教育局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来自宝山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的吴天颖老师在长滩党群服务站为小先生们带来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梦耀九州,启航星辰》,生动讲述了我国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的故事以及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

“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吴老师从经典迷人的神话故事开始,激发了小先生们对探索月亮的好奇心。我国探月工程有个诗意的名字——“嫦娥工程”, 揽月而归,踏梦而行,面对艰难险阻,中国航天人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给在场的小先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向航天员学习,发扬航天精神,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努力坚持,长大成为能建设祖国的人。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