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绘好“施工图”,落实“施工表”,当好“施工队长”!宝山区委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30日15:31 |
小字号

1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区委季度工作会议,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区委副书记陆奕绎,区委常委胡宝国、陈永献、洪晴、徐静、郑益川、陈云彬、孟庆源等出席。

陈杰指出,过去一年,大家比学赶超,创新思路举措,应对压力挑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北转型”的奋进之年。抓好一季度开局对全年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绘好“施工图”,落实“施工表”,当好“施工队长”,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陈杰强调,要明确干什么:深化细化“施工图”。对宝山来说,“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就是管全局、管长远的“施工图”。要想深一层,站在全域全面的高度统筹谋划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有效发展,统筹好产业转型、空间转型和治理转型,统筹好企业引进和产业集聚,统筹好创新企业和人才发展,统筹好实体落地和招商引税。同时,要注重迭代推进,统筹好静态的施工图和动态的新情况,步步为营向前推进。要做细一步,将大的“施工图”分解细化为一个个阶段性、节点性、结果性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年度、季度、月度,把工作措施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形成便于操作落地的“施工表”。

陈杰指出,要明确怎么干:全力落实“施工表”。宝山要成为“上海北部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靠经济增长数字来印证,必须拉高标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要牢牢聚焦中央赋予上海的战略部署,聚焦市委交给宝山的使命任务,始终把小齿轮挂上大齿轮,紧盯核心功能补短板,瞄准重点发力多出亮点。近年来,宝山转型发展有了很好的起势,但起势不是终点,还要不断深化工作,抢占制高点、抢资源机遇,闭环落实、形成倒逼,上下齐心、合围攻坚,把起势变为成势。

陈杰强调,要明确谁来干:当好“施工队长”。各位“一把手”要当好带头人,共同锻造一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宝山战队,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火热场面,锐意进取昂扬精神,知行合一锻造本领,直面问题狠抓落实。一季度大事要事多,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继续抓好重点机构、重点区域防控,及时化解疫情对民生的影响。要坚决守护城市安全,严格抓好生产安全、季节性安全。

高奕奕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宝山建设“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的关键之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项工作都要抓早抓紧抓实。要以更大力度实现经济开门红。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去年以来的冲刺状态和工作韧劲,统筹调度要到位,政策效应要放大,投资拉动要加强,消费潜能要释放,为全年工作目标打牢基础。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宝山的转型发展。转型发展是当前和未来很长时间贯穿宝山发展的主题主线,要加快产业转型、城市功能转型和城市治理转型,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要以更大力度做好民生保障。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两旧一村”的改造,不断实现市民群众对于民生改善的新期待。要以更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加强医疗救治工作,优化救治力量配备,深化社区诊疗制度。要以更大力度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会上,区领导为全区各街镇园区和科创委颁发“责任状”。区科创委、区国资委、淞南镇、罗店镇、张庙街道作交流发言。

会前,陈杰一行观看展板,察看过去一年宝山全区各街镇园区的“施工图”“进度表”“先锋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