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预计明天早晨市区极端最低温零下4℃,郊区零下8℃

寒潮来袭,申城供水保障待命

6527个小区完成设施防冻包扎,981名应急抢修人员春节留沪

2023年01月24日09:1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兔年首个寒潮预警拉响,预计大年初四即25日早晨,市区极端最低温度可达零下4℃左右,郊区可达零下8℃到零下5℃。记者从城投水务获悉,目前相关部门已提前落实好各项寒潮防范措施,将适时启动寒潮应急保障预案,全力做好低温冰冻天气和春节期间供水安全保障。

在水厂供水方面,增加水质检测频次,加大检漏和输水管线巡查力度。目前已全面完成接管的6527个住宅小区、2.37亿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二供设施防冻包扎工作。同时,提前完成500余个历年寒潮受冻及存在隐患小区巡检整改工作,其中巡检老旧管网3493公里、桥管3898座,包扎透气阀2704座、管网监测点722个、裸露管道81226米、固定水质采样点3857个。

为保障市民春节期间饮水安全,城投水务备足抢修物资和设备,供水保障队伍24小时待命,以全方位、全流程的措施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春节期间,留沪供水应急抢修人员达981名,储备备用水表约22万只,抢修类备件500余件。同时,对旗下各服务渠道进行扩容升级,上海供水热线从原有60门电话提升到120门;50个IVR智能语音客服机器人同时上线;上海供水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新增“快速报修”功能。通过“智能客服+自助报修+人工托底”的三重服务方式,积极应对寒潮期间可能发生的客户集中诉求。

城投水务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也可做好家中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措施。 下转 4版(上接第1版)如,关闭公共楼道的门窗;做好水表及表后裸露在外的水管保暖,可用棉、麻织物或保暖材料进行包扎;临睡前,关闭水表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余水;对已经冻住的水表、水管等用水设备,可用温毛巾敷在表面,也可用吹风机来回吹水表及管道周边,千万不要直接用开水烫或用火烤。如发现水管漏水或冻裂,可联系物业、拨打“上海供水热线”962740或通过“上海供水”App进行报修。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