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天山路街道成立了“巡查突击队”

2022年12月02日10:45 |
小字号

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天山路街道于日前召开动员部署会,组织了一支由50名包保干部组成的巡查队伍,分别下沉到各社区、商务楼宇和沿街商铺等开展督导督察,为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动员会上,天山路街道部署了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工作方案,如形成街道、居委分级包保的良性循环,实现企业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管理;逐级签订“三清单一承诺”,要求各级包保干部有效推进“分层分级、层级对应”包保责任制度落地见效;加强督导巡查,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一次督导,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则增加频次等。

记者了解到,天山路街道“二元结构”显著,辖区内不仅有繁华的虹桥商圈,还有各类型的居民区,其中矗立的金虹桥国际中心、虹桥南丰城、soho天山广场、尚嘉中心等26幢商务楼宇和各沿街商铺,有着不少餐饮企业和店面,因此食品安全督导督查工作任务艰巨且责任重大。

为更好地落实辖区食品安全督查,部署会现场举行了街道和社区包保干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的签约仪式,接下来,将通过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对辖区包保主体进行全面督导巡查。

会后,街道相关领导会同包保干部巡查队及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一同深入辖区部分包保食品企业,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在虹桥南丰城一餐饮店内,包保干部对“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和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信息记录情况进行了抽查,并督促负责人保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和人员卫生,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和加强宣传培训,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天山路街道内目前共有1000余家包保食品企业,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一次全面的安全督导督查,筑牢食品“安全堤”、织密食品“防护网”。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