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十年来,周家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坚持季度评选“服务明星”制度

2022年11月30日11:15 |
小字号

十年来,周家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坚持季度评选“服务明星”制度,不断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的“内核动力”。

“经过第一轮投票和第二轮评选,恭喜吴逸鸣、魏成玲、黄妍三位荣获第三季度‘服务明星’。”在周家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近日举办的2022年第三季度“服务明星”授牌仪式上,3名窗口服务人员脱颖而出。

“服务明星”评选是周家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自2013年以来开展的特色品牌项目,每个季度一次,由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集体投票评选出在过去3个月内,自己心目中“对市民热心、对岗位诚心、对业务精心”的员工,而得票最多的3名工作人员将获得本季度“服务明星”的荣誉。

据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励雪介绍,窗口服务体现着服务人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仅要求工作人员有熟悉的业务知识、换位思考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把居民当家人的服务耐心和热情。她表示:“‘服务明星’评选的初衷就是希望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树立员工们学习的典型。虽然只是一种精神上的嘉奖,可员工还是以此为目标,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和服务。”

吴逸鸣是“服务明星”榜单里的“常客”,工作态度积极认真的他在对外服务时也时刻褒有热情、注重细节。一次,前来办理就医记录册更换的何阿姨,因为年纪大、行动迟缓,在引导台轮岗的他看见后立刻推来了中心的便民轮椅,全程陪同何阿姨完成了扫描场所码、就医记录册更换,还顺带帮助何阿姨申领了离线码卡制版,让何阿姨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我们的急事、把群众琐事当成我们的家事”是魏成玲的服务理念。虽然是今年1月刚入职的新员工,除了努力熟悉业务知识,她还用热心和耐心主动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居民。一次,接待中有位86岁的老奶奶,因办理的业务需要填写表格,小魏主动拿出便民服务包中的老花镜给老奶奶佩戴使用,一个小小的举动让老奶奶倍感温馨,也让周边的同事不禁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而今年40多岁的黄妍是中心的“大姐姐”。她原是外企的工作人员,加入中心后努力将220项办事业务政策熟记于心。在面对居民时,她也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能力,帮助居民分析诉求、解答疑问、处理难题,用心服务好居民。因此,无论是情绪低落的失业人员,还是焦急办理证件遗失的社区老人,都能在她这里露出满意的微笑,欣然离去。

记者在“服务明星”的服务格言里看到,吴逸鸣写着“积极进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魏成玲表示“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而黄妍的格言则是“急居民所急,全心全力”。句句肺腑,是他们行动的指南,更是不变的服务信念。

如今,“服务明星”评选在周家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不仅成为展现工作人员在平凡岗位履职尽责、发光发热的“试金石”,也成为所有人比学赶超的“风向标”,激励大家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真情服务的理念。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