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护社区安全、整洁,他们在行动!

2022年11月25日20:55 |
小字号

群租现象、废品回收站“脏乱差”,都是社区管理中的难题,为此,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联合整治、持续宣传等方式,守护社区安全秩序,维护家园干净整洁。

多管齐下整治群租

群租乱象会给当事人本身和周边邻居带来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们充分发动小区物业、居委以及居民发现线索,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后续的走访核实,让群租得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面对群租当事人,执法人员会对其进行普法教育,要求其限期整改。面对限期内不整改的当事人,执法队员则第一时间联合公安、物业、街道其他部门人员上门开展综合整治,有效提升执法威慑力。此外,执法人员充分发挥物业、居委的巡查力量,定期上门复查,防止群租乱象“回潮”,保证执法长效。

借助整治群租乱象的行动,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也在社区工作室、整治现场、小区相关投诉处置现场等地方,向周围群众讲解群租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小区平安。

多措并举整治废品回收站

社区废品回收站一旦缺乏管理,就容易出现占道堆物、占道装卸、破坏环境等问题。平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废品回收站开展综合整治,助力提升人居环境。

针对废品回收站的占道经营、乱堆物、跨门经营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及时进行查处,特别是针对废品回收站常见的“门口收购”“门口分类”“门口装卸货”等问题进行有力打击。对多次违规且不及时整改的,执法人员会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的力度。

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废品回收站开展综合引导,要求上门卖废品者在店内交易,保证场域整洁有序;要求店家加快定期装运的频率,保证空间充足;要求废品回收站划定室内地点装卸,减少噪音扰民,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在日常的巡查、整治中,继续关注废品回收站,对辖区的废品回收站纳入常态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