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年均减少碳排放量2260吨!金山这个项目每年可节省几十万电费

2022年11月24日14:13 |
小字号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金山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发展壮大光伏产业。日前,三辉麦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竣工,预计11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为推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高新区金舸路的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成排的厂房屋顶上多了一片“波光粼粼”,2520片光伏面板已于日前完成工程建设,预计11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据了解,三辉麦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上海上电绿山生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1100余万元,涉及三辉麦风金百路及金舸路两处厂区约1.8万平方米的屋顶面积。

作为一家生产蛋黄派、法式香奶面包等休闲食品的知名企业,三辉麦风厂区用电量需求过大,闲置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实现了光伏建筑一体化,在保证建筑整体美感的同时,帮助企业节能减碳。据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安环主管梁振介绍,企业支持光伏项目一部分是为了节约成本,另外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低碳减排、落实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运行寿命为25年,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既节省了企业电费支出,也有效降低碳排放强度。

上海上电绿山生产运营部主任奚春平介绍:“该项目25年总发电量为5560万千瓦时,首年约发226万千瓦时电,年均减少碳排放量226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跟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是每年可以节约几十万电费的支出,社会效益就是减少了碳排放。”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