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看望新老朋友,开展交流互动,展望美好未来!区领导走访进博会参展的浦东重点企业

2022年11月10日10:59 |
小字号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火热举行中。连日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等区领导分别率队来到进博会现场,深入各个展区走访慰问参展的浦东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诚邀他们参与浦东改革开放新征程,共享浦东引领区建设新机遇。

作为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第五届进博会是国际社会进一步观察中国的一扇窗口。五年来,这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充分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平台作用,成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高水平开放的载体、多边主义的舞台。

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也包括一些最不发达国家。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数量均超过上届。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数量,以及展台特装比例,也都高于上届水平。

11月8日、9日两天,朱芝松率队深入技术装备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展区,先后走进空气化工、科思创、ABB、蔡司、欧姆龙、优时比、罗氏、赛诺菲、武田制药、百特、雅培等40余家企业展台,了解各家企业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每到一处展台,区领导非常关切企业当前的运营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未来发展的计划打算,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提供哪些帮助。尤其是当企业负责人介绍各自在新材料、新能源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最新研发创新成果时,朱芝松表示,浦东将为企业发展不断释放更多的载体空间,为企业的创新成果提供更具实效的应用场景,欢迎这些成果加快引入中国市场,在浦东率先实现示范投用。

朱芝松说,浦东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努力把浦东打造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自主创新发展的时代标杆、全球资源配置的功能高地、扩大国内需求的典范引领。浦东新区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有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有优越的综合环境,也有高水平的人才资源,我们将把开放、合作、共赢的大门开得更大,期待企业能够和浦东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1月6日,杭迎伟率队来到进博会汽车展区走访企业。今年进博会,汽车展区五百强及龙头企业集聚,首发首展产品汇集,不少浦东新老朋友在这里参展。既有首次亮相进博会的新成员科德宝,也有连续多年参展的通用汽车、特斯拉等,全方位展示汽车工业的产品魅力。

杭迎伟一行先后来到科德宝、通用汽车、特斯拉、捷豹路虎、福特汽车等企业展台进行走访。他表示,欢迎大家来到进博会的平台分享最新成果,感谢企业为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进博会的舞台上取得好的参展成绩,也希望大家能够创新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助力浦东建设好国际消费中心。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章曦,区委副书记单少军等参加相关走访活动。走访期间,区领导还慰问了展馆内的进博联络官和招商小组成员代表,鼓励大家在会中会后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展会溢出效应,尽力促成“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为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获得高品质生活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