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长江11号"主题邮局亮相 长江沿线邮局首尾相连

2022年11月01日20:3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长江11号”主题邮局亮相

长江沿线11个邮局实现首尾相连

本报讯 (记者 吴越)昨天是“世界城市日”,一座以长江为名的“长江11号”主题邮局在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炮台湾湿地公园投入运行。

走进邮局,首先会看到12块屏幕(一个主屏+11个分屏)及操作台,可通过屏幕实时观测长江干流6300公里区域内数百处自然生态景观画面。长江主题邮局由公益组织“绿色江河”发起,是世界首个以河流流序命名的主题邮局,在长江流经的11个省市区各设立一个主题邮局。2016年,“长江1号”邮局在青海建成,伴随“长江11号”建成,长江主题邮局首尾相连,将为长江干流其他省市区参与长江生态保护提供示范样板。

主题邮局的选址也颇有讲究。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位于三江交汇处,长江河口湿地生态景观是度假区的特色功能之一。作为度假区的首个公益性项目,“长江11号”主题邮局将进一步彰显度假区长江口文化,丰富度假区功能。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局的落成提升了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的文化内涵,未来将汇聚公益组织和民间力量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呼应宝山区建设“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的转型定位。

活动现场,一名曾经在长江源志愿服务过的上海小伙,通过邮局大屏连线了6000公里外的唐古拉山“长江1号”邮局工作人员土旦旦巴,共同倡议“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共护长江水”。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