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中共一大纪念馆首部原创微电影《宣誓日》首映

2022年11月01日10:3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86岁抗美援朝老兵来圆战友们未完的心愿“ 中共一大纪念馆原创微电影《宣誓日》首映

东方网记者李宏洋10月31日报道:“当年没有完成的誓言,我今天,代你们完成……”影片中,当86岁抗美援朝老兵颤抖着双手,拿着从朝鲜战场上带回来的战友的名单,念出了5个铿锵有力的名字的时候,每个人都深深感动……2022年10月31日,“宣誓言、燃初心、铸使命”宣誓日活动暨中共一大纪念馆首部原创微电影《宣誓日》首映仪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重视入党宣誓仪式。我们常在中共一大会址前听到宣誓的声音,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那是一种直抵人心的感召力,是对岁月、对人生、对组织的承诺。

据悉,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努力将10月31日打造成为面向广大党员群众的党史党性教育综合性平台。目前中共一大纪念馆进一步提升宣誓大厅宣誓服务,向各级党组织开启了网上预约。大厅现场,安排资深的志愿者进行仪式引导。此外,还精心准备一节中共一大特色党课——《永恒的誓言》,主要介绍入党宣誓仪式的历史溯源和历史沿革,在入党誓词的“变”与“不变”中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时刻谨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担负起誓词中的政治责任、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一大纪念馆所属“一大文创”特别设计制作了“宣誓日”五周年纪念徽章。该徽章以“宣誓言 燃初心 铸使命”为主题,设计上采用7枚徽章组成数字“5”的形状,包含中共一大会址全景、中共一大会址石库门外景、树德里外景、中共一大纪念馆外景等系列红色元素,创意满满。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心主任金丽莉,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弘,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刘海波,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教授龚艳,SMG融媒体中心创意总监徐晓,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周峥,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徐云根,《宣誓日》微电影总导演孙乐呵以及来自“党的诞生地”志愿服务队、各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来自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上海永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边检总站轮训大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建工四建集团第六工程公司、上海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浦东分行、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浦公安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等17家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誓大厅重温入党誓词。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