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携手共赴发展新时代

2022年09月27日15:33 |
小字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无论是中央层面还是部门层面,无论是省级层面还是省以下各级层面,在贯彻落实中都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和行动。只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本领,才能真正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为事业发展、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找准定位,再促新发展。各地在新的发展阶段中都要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因地制宜,才能走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激发各方面的动力活力,要汇聚各方面的磅礴伟力,要在攻坚克难中打开思路、闯出新路,促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利用好特色的优势和资源,把握住发展的主动权。只有明确好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和主攻方向,才能找准经济发展的正确方向,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己统筹全局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在新时期新环境新背景下,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

凝聚合力,创造新辉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中华民族如此团结,离不开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全国各族人民一同战胜了贫困、洪水、疫情……在新的发展阶,更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中华民族创造的一个一个发展奇迹,离不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需要不断凝聚合力,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理念和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于民。

牢记过去,迈向新征程。“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中国共产党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取得多大的辉煌,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构建国内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学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十分有必要,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从党史学习共产党员优秀的品质和精神,也要全方位把握好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把握好“完整、准确、全面”六字要领,才能在新的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好。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党员干部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不忘过去的苦难与辉煌,才能更好地奔赴新的征程。

(来源:安亭镇张玉林)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