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引领区】和浦东有约、创更大奇迹!上海市工商联与浦东新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投资总额超200亿元的一批民企投资项目签约

2022年09月19日23:19 |
小字号

9月16日,“和浦东有约 创更大奇迹”上海市工商联与浦东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民营企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张江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工商联与浦东新区将在引导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高能级民营企业落户、优质民企投资项目落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民营经济在引领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出席签约仪式。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依雯,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代表双方进行签约。活动由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主持。

均瑶数字仿真产业园、天正生物医药产业园、直观复星总部及产业化基地等18个项目在本次签约仪式上落户浦东,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涉及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覆盖范围广、科技含量高、服务功能强,将为引领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朱芝松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展现出来的大局意识、家国情怀,感谢大家在支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有的还组织突击队参与核酸采样、方舱建设、环境消杀,结对居民区支援物资保供、关爱特殊群体。朱芝松表示,浦东将打造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政策制度规则,营造更优的专业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温度、更有效率的政务服务和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更美的生态环境、更有质量的社会事业、更加完备的城市功能,回报为疫情防控拼搏奉献过的企业和企业家们。

“当前,浦东新区正在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伴随浦东引领区的建设做大做强。”朱芝松说,浦东将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破除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制度性障碍,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将做好三件事:一是消除资源配置的所有制鸿沟,保障民营企业平等使用资源;二是积极有为发挥政府作用,全力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三是充分倾听企业呼声,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朱芝松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浦东新区与市工商联在更宽的范围、更广的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在更深的层次、更细的环节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合作取得新成效。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要为活动签约的项目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支持帮助这些项目早一点落地、早一点建成、早一点见到成效,让各位在浦东投资的企业家能够实现更好发展。

杭迎伟在致辞中表示,民营经济是推动浦东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本次18个民企项目签约落地,必将为浦东发展注入强劲的活力。下一步,浦东将围绕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进一步增加政策供给、创新服务模式、优化生态体系,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

活动期间同步举行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上,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复星执行董事兼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吉利控股高级副总裁、路特斯CEO冯擎峰,奥浦迈生物董事长肖志华,清美食品副董事长沈沪铭等5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感谢广大民营企业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支援浦东新区社区保供工作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与会的市、区领导专门向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代表颁发了纪念奖杯。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