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闵行梅陇镇对相关区域人员、环境全面筛查,期间停止非必要人员流动

2022年08月11日09:08 |
小字号

关于梅陇镇相关区域实行全面筛查的公告

居民朋友们:

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现对梅陇镇相关区域的人员、环境进行全面筛查。具体通知如下:

1.筛查范围:外环高速以南、虹梅南路高架以东、景洪路以西、春申塘以北的闵行区域(除益善山庄所在区域外);永联村吴介巷区域。

2.期间,筛查区域内停止非必要人员流动,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点停止办公经营。

3.筛查起始时间:8月11日零时。

4.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筛查区域的管控措施。

请广大居民积极支持配合筛查工作,收到召回通知的人员请尽快返回。

期间,我们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居民生活需求,细化服务,加强对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居民朋友们如有服务需求,可联系居委会或街面工作人员。

感谢居民朋友们的理解和配合!

梅陇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0日

告梅陇居民书

居民朋友们:

鉴于当前梅陇镇疫情防控形势,本镇将于8月10日-12日(周三至周五)连续三天开展全镇全员核酸筛查(实行全面筛查相关区域除外)。

1、具体采样时间以所在居村通知为准。

2、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可在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工作时间,就近就便参加核酸采样。

各居村、各单位要强化核查力度。期间,人员需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小区;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点需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开门营业。

请广大居民积极支持配合,相互提醒督促,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温馨提示

1关于提前准备

请提前在“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首页点击“核酸码”功能生成“核酸码”,并截屏保存图片。

2关于老人及儿童

点击“随申码”页面的“亲属随申码”,可为家中60周岁以上老人或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申领“核酸码”。若您此前已申领过“亲属随申码”,只需点击亲属姓名旁边的“核酸码”,即可领取该亲属的“核酸码”。

3关于“离线码”

核酸码支持离线使用,同样一次申请,可反复使用,有效期为30日,还可将“核酸码”打印出来,方便家里老人、小孩进行核酸采样登记使用。

4关于“应采尽采”及“足不出户”

请居民积极配合,按照社区或单位通知要求,分时分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5关于阳愈人员

阳愈人员凭电子或纸质解除隔离单及核酸码或随申办“绿码”,到社区采样点进行“单人单管”采样。

6关于个人防护

天气炎热,请广大居民注意防暑降温,分批、有序参加核酸采样。采样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线”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7关于结果查询

居民可通过“随申办”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8关于咨询

如有疑问,可至所在居委或村委进行咨询。

梅陇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0日

(来源:“人文梅陇”微信公众号)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