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社会面有零星新增阳性感染者,流调溯源工作如何开展?疾控部门回应

2022年05月2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9日电 (董志雯)上海社会面有零星新增阳性感染者,相关流调和溯源工作目前开展如何?5月29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介绍,近期,上海社会面零星新增报告几例阳性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在上海市防控办应急处置工作专班的协调指挥下,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2+4+24”要求,依托三公(工)集中办公和现场协同的流调溯源工作机制,卫生健康、公安、工信、通管、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利用大数据等手段汇聚多源数据,支持风险场所判定和管控、风险人员判定、落位、追踪和管控等工作,力争第一时间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

以青浦区徐泾镇迮庵村(杨巷西区)流调工作为例:市应急处置专班接报后,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实相关人员管控。目前已连续开展多轮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涉及轨迹环境检测结果显示,除病例居住楼栋外,其他均为阴性。

吴寰宇介绍,综合实验室基因测序、流调轨迹排查等结果显示,该起疫情可能与该镇辖区内一工地疫情外溢高度关联,社区传播可能性小,风险基本可控。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感染后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锁定感染源头的难度。

目前,市、区应急处置专班正在抓紧开展其他本土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