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些“感谢便条”,令他泪目!

2022年05月26日12:11 |
小字号

长宁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的陆洲,借鉴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思维”和“安全是工作生命线准则”的工作理念,较好地完成了隔离点总领队的任务。然而,就是这位战疫硬汉,面对一封封结束隔离人员的“感谢便条”却热泪盈眶……

“在隔离点担任总领队,全面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保证隔离点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从未接触过隔离点工作,刚到岗时,陆洲是一个“门外汉”。隔离点专业性强、危险性高、任务繁重,到底怎么才能管理好?他心里悄悄酝酿起方案。“第一时间进行工作交接,对隔离点工作从‘面、线、点’进行宏观把握、脉络掌握、细节把控”......处处留心、点点用心,他迅速转变“角色”并进入了工作状态。

隔离点工作千头万绪,干起来后,陆洲才发现想做好真的不容易。在疫情最严峻复杂的时刻,被隔离人员激增、被隔离人员中老弱病残孕比例高、工作人员超负荷工作、隔离用房紧张等情况并存,如何才能逐一化解,成为摆在陆洲面前的一个个难题。

陆洲表示,借鉴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形成的“监督思维”和“安全是工作生命线准则”的工作习惯,渐渐地找到了突破口,就是以问题为导向,牵牢隔离点工作的安全和高效运行的“牛鼻子”。

工作方向对了,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在陆洲的带领下,隔离点不断梳理和优化已有工作流程,强化多项工作操作规范,以严格流程及规范执行、及时查堵风险点、有效管控隔离点运行风险等为着力点,既保证被隔离人安全,又保证了工作人员和隔离点场所的安全。

在隔离点工作期间,陆洲总是格外关注被隔离人员中特殊人群身体与精神状态,尤其是年纪较大、有基础疾病的居民,他总是想法设法、精心用心,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精细周到的服务。

针对年纪小的隔离人员,陆洲就特别关照厨房将较硬的食材制成便于咀嚼的泥状食物;而为一些牙口不好的老人,则提供一些软烂的的食物……陆洲深知,隔离点工作来不得丝毫松懈,只有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才能做好每一项工作。

“这对密接隔离的老夫妻,身体状况都不太好,离开居住地来到隔离酒店后不太习惯。”当陆洲发现老两口心理状态出现波动后,便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耐心地和老人的子女多次沟通,逐步取得家属的理解。

不仅如此,在老人隔离期间,医疗队的医生每天为老人测量体温、测血压,不定期询问他们身体情况,随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的变化。5天的隔离时间很快过去了,陆洲及时对接老人的家属、居委会,使得老人顺利回到家中。

连续一个月夜以继日的坚守期间,也有一些不经意间的“小惊喜”让他感动不已。陆洲说,一些老人在结束隔离时,亲笔写简短的感谢便条,话语不多却纸短情长,让隔离点工作人员受到莫大的肯定和鼓舞,“谢谢大白们,你们离开自己的亲人和家人来参加抗疫前线战斗,你们精心准备的每一顿可口饭菜我们都不曾浪费。谢谢你们每天准时地来为我们做核酸、测体温,辛苦了!”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