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

2022年05月24日16:26 |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5月23日下午举行会议,听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上海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方面工作,着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群众工作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疫情防控必须抓牢重点和关键,坚持分步实施、分级管理、分区施策。扫尾清零要再加力再加速,把“四应四尽”执行得更彻底。压力测试要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探索超大城市常态化防控新机制。社会面要控得住、放得开,以快制快、以变应变,针对复杂场景做好万全准备,针对突发疫情做细应急预案。复工复产必须确保安全和有序,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一起抓,把防疫要求、精准帮助、安全监管坚决落实到位,加强政策供给,全力纾困解难。抓好统筹必须强化责任和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方面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局部反弹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着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深化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把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检验整改成效、考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加大力度攻坚克难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标本兼治,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把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检验整改成效、考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加大力度攻坚克难,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有效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