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叶城赛先拜巴扎

2022年05月12日19:42 |
小字号

巴扎即新疆的集市、农贸市场,起初农民是自给自足的农业经济的产物,然而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塑造了独特的新疆巴扎文化。

在叶城县的恰尔巴格镇赛先拜巴扎村,有一个历经百年的老巴扎,维吾尔语称之为赛先拜巴扎(即星期二巴扎)。2021年,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整镇包联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赛先拜巴扎作为重点率先启动改扩建,在上海援疆资金、项目的支持下,赛先拜巴扎形成了规划整齐、设施齐全的全新市场,重新焕发出往日辉煌。

每逢星期二,这里人山热海,热闹非凡。巴扎成为附近农村消费需求的集散地,也成为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据当地干部介绍,每周二的巴扎日有3-5万的人流量。所有来到巴扎的人都能在这找到适合自己的消费区间。特别是美食区的烟火气,能勾起所有人的味蕾。

基础设施升级后,蔬菜水果区、服装鞋帽区、家禽区、美食区等各区分明,极大地方便了个体经营和群众消费,赛先拜巴扎的繁荣进一步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