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奋楫扬帆,勇立潮头

2022年05月05日15:37 |
小字号

近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召开,会议强调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对于国家、民族、人民的重要性。我认为,作为年轻干部应当“奋楫扬帆逐浪行,勇立潮头敢为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干部应当牢记党的初心,将党的使命作为自己的使命去不断奋斗。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离开了人民,我们将一事无成。年轻干部应当将人民摆在心中至高位置。“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团结人民、爱戴人民,同人民团结起来,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

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至关重要的。修身重点在于一个人内在的道德修养,年轻干部必须注重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要坚持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坚守廉洁的底线,加强自制力,保证生活作风,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知重负重,敢为人先。“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年轻干部要身怀责任感,要具备斗争精神,勇于磨练自我,须知“打铁必须自身硬”。干部的担当最能体现其党性和作风,年轻干部要以实际行动知难而进,扛起新时代的重任,为社会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以身作则,冲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当好排头兵。

“屹立不倒威如山,千锤百炼终成钢”,年轻干部只要好好修炼,主动担当作为,牢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终将成长为参天大树,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来源:安亭镇 胡云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