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年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担重任

2022年05月05日15:12 |
小字号

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干部要敢为先人,砥砺奋进;青年干部要注重学习,加强实践;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不断强大,敢于接棒,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担当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青年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开拓进取。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和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过先辈先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于斗争,真抓实干,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干部要善于担当作为,勇担政治使命。党的干部要以对党的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青年干部要把强化个人修养作为重中之重。个人修养是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必修课程,一旦放弃个人修养,将思想涣散、行动缓慢、步调不一,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和执行力都将受到影响,势必大打折扣。青年干部要不断强化个人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思想熏陶,夯实实践能力,培养宗旨观念、责任意识,时刻警惕和防止腐朽落后思想的影响和侵蚀。青年干部要加强对党规党纪、党史国史的学习,不断提升知识储备,自觉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涵养自己,提高思想境界和人生境界。

青年干部肩负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一定要不负韶华、不负重托,努力锤炼出不信邪、不怕鬼的“硬脊梁”,锤炼出愿干事、勇担事的“宽肩膀”,磨练出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做出一番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来!

(来源:安亭镇 朱燕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