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防部:

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行径“极其虚伪,毫无信义”

2022年04月1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张汨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5日就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发表谈话。他表示,美方这一行径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这是极其虚伪的,毫无信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厉兵秣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吴谦说,近期,美国国会议员不顾中方强烈反对,蓄意挑衅,窜访台湾。美方这一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导致台海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美一方面作出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一方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这是极其虚伪的,毫无信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近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并开展多课目针对性演练。这是根据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厉兵秣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