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紫藤将灿 期待花下重逢!

2022年03月30日13:0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紫藤将灿 期待花下重逢!

近几日天气晴好、气温升高,紫藤积蓄了整个冬天的力量也喷薄而出,在棚架、屋檐之上悄然绽放,一起跟着小嘉的镜头感受这份春意~

“藤花紫蒙茸,藤叶青扶疏。”在嘉定紫藤园,30余个珍稀品种、百余棵紫藤已陆续苏醒,紫藤花的芬芳和着微风弥散开,沁人心脾。其中,花开最盛的要数位于西北角紫藤长廊入口处的那株,一簇簇淡紫色的花穗悬挂在廊架上,或轻柔垂下,或轻盈摇摆。

图片

据养护人员介绍,紫藤花开,合理修剪是关键,给足冬肥则提供营养保证。为了促使紫藤花繁叶茂,养护人员在其冬季休眠时,已根据不同品种的生理习性进行了修剪和施肥,并通过人工牵引使枝条分布均匀,为紫藤盛开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图片

虽然花开正好,但嘉定紫藤园目前仍处于临时闭园状态。不时有市民途经公园外墙时被这番美景吸引,驻足凭栏眺望。“远远地看,一片片紫色、绿色,充满了生命力,真好看!”小朋友陆叶说。“虽然公园里景色很美,但我们要配合防疫工作,不扎堆、不聚集。”带着女儿出门散步的市民周先生表示。

图片

虽然今年市民不能近距离观赏紫藤,但“上海嘉定”APP的“紫藤直播间”将如约而至,记录花开花落的每一个瞬间,让市民实时“云”赏紫藤,足不出户尽享满园春色。

图片

在州桥老街南大街入口处,颇有人气的百岁紫藤也已长出茂盛的花穗。密密麻麻的紫色花朵攀附在屋檐之上,灰褐色的枝蔓层层叠叠,蜿蜒盘旋在花海中,为藤蔓之下的复古建筑平添了几分童话气息。

王先生是老街居民,见证了这株百岁紫藤三十余载的花开花落。“现在正是紫藤花季,不过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出力,没有游客进来,我住在这里也没有出去。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早日出门赏花。”王先生说。

图片

紫藤将灿,静待美好到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