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今日“摘星”,跨省游暂停20多日后正式重启

2022年02月07日16:3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今日“摘星”,跨省游暂停20多日后正式重启

  今天(2 月7 日)零时起,上海中风险地区清零,全域为低风险地区。这意味着,上海地区暂停20多日的跨省游正式重启。

  今天,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发布了关于本市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工作提示。根据相关防控规定,上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即日起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此外,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2022 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至今年3 月15 日,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全面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定期组织导游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旅游限流、风险提示等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及时准确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

  各区文化旅游局要指导督促辖区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招徕、组织、接待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并作出相应调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