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握好指南针 走稳赶考路

2022年01月28日15:31 |
小字号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要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党员干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认真学习研究党中央的重要精神和规定,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带头学党史、办实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彰显披荆斩棘“硬底气”。建党百年来,中国已发展了9500多万名党员,成长为在全球都具有巨大影响力执政党的同时,也铸就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精神之源,必须接续传承并将其发扬光大。每个人都要保持坚守理想、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和躬耕奉献、克己奉公的为民情怀,总结好党百年来走好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的经验,时刻用伟大精神滋养心灵、激励自我,利用民主生活会的契机,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开诚布公查摆问题,从根源上明确好整改的举措,涵养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底气。

锤炼攻坚克难意志,敢啃发展“硬骨头”。“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100年来,党领导人民矢志不渝奋斗,创造出诸多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近年来,各地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历史规律,也积累了丰富的历史智慧。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内外形势更加复杂,未来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更不会少。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弘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奋勇直前的冲劲和闯劲,主动应对国内外多变的形势,敢啃“硬骨头”,敢于挑战“无人区”和“高寒带”,解决时代发出的新难题,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展现担当有为胸怀,书写时代“新篇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持续提升社会责任感,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自己散发出巨大的能量,在实际行动中不断检验和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真理,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创造出新的辉煌,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在新时代,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依旧很有价值,结合时代发展的潮流也正不断被注入新的活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利用好民主生活会净化心灵,让自己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持续加强道德自律,及时弥补自身的不足。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用自身的能力和权力造福人民,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辉煌。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嘉蓝社区 姚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