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员干部的“成长之路”

2022年01月28日14:56 |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指出,要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应自觉对标对表、主动融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善于攻坚克难,勇担当善作为,走好“成长之路”,不负嘱托争朝夕,不负韶华践于行。

深刻明悟“学史鉴今”,在学习教育中走好“继承”之路。“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理想信念是行动的先导,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回顾历史中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传承好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信、赓续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在工作中吃苦在前、奉献在前,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要处理好“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三个关键问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思践悟,真正做到理想在怀、信念在心、规范在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提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制化水平。

深刻明悟“位从为来”,在担当作为中走好“实干”之路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担当、更要热爱,只有热爱本职工作,才能主动地、积极地做好工作。要在平时工作中把实践锻炼作为洗礼、补课、充电的机会,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锻炼品质、砥砺作风、积累经验。要在实践历练时虚心向书本求知、向领导求方、向同事求法、向群众求实。经过基层复杂环境的磨练和困难挫折的考验,学会思考群众诉求,学会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学会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谋福祉。在各项斗争历练中汲取智慧、启迪思想、洗礼精神、获得力量,扣好成长的“第一粒扣子”,积累起干事创业的“第一桶金”。

深刻明悟“智从知来”,在强化学习中走好“积累”之路。“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加强学习是干好工作的先决条件,是推动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我们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智慧大多源于平时的学习和长期的积累,就好比一座金字塔,积累和总结越多,才会有坚实的塔基和高耸的塔顶。通过蓄能、充电,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素质。在空余时间也要不忘提升学习的能力,把学习作为“必修课”“先手棋”,无论工作再多再忙,也不能忘记学习、思考和总结。 

(来源:安亭镇万璐怡)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