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7日15:27 |
小字号

1月26日下午,根据区委部署和要求,北外滩街道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北外滩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霜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温美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陈海燕到会指导。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

会前,北外滩街道党工委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严格把关,以确保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纳谏,通过谈心谈话、联系走访、意见征询等多种方式畅通群众提议渠道;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交流思想、交换建议,化解思想矛盾,解开思想“扣子”;对照问题写材料,班子及班子成员重点查找五方面差距,对征询意见和谈心谈话中反馈得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霜胤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蒋霜胤书记带头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主动亮明自身问题、深刻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坦诚负责,把问题谈深谈透,真真切切的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对照检查环节结束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温美平作点评。

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一是准备充分。班子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剖析材料严格按照要求撰写,主要负责同志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二是严肃认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聚焦中心工作,民主生活会体现高标准。自我批评问题清晰,互相批评最具辣味,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落细落小、以小见大,体现自我革命精神。对存在的问题查找有力,对政治思想、作风进行了剖析,紧密结合整改措施。他同时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引领北外滩开发建设。二是要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巩固深化类似“6厘米”工作法等优秀经验做法。三是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继续加强社区建设,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工作。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霜胤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把稳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三是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