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25日17:41 |
小字号

1月21日上午,区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和成效,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行再部署。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张恂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基层单位党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收看直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蔚主持会议,通报了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彧对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

要提升站位高度,在凝心聚力中激发责任担当。

要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学用新思想的境界高度,用更多“五个人人”的生动图景诠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与担当。“

要延续学习热度,在笃学深思中持续充电赋能。

要把学习教育作为长远课题,把红色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传承好,努力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科学的思维角度、知识结构、工作模式和强劲动力。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

要激发奋进力度,在对标竞进中开拓发展新局。

要研判新形势、锚定新坐标,对标“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区位目标,永葆“赶考”状态。要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亮点。积极探索数字治理、生活秀带、城市会客厅、虹馨工程、沉浸式办公等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

要淬炼初心纯度,在知行合一中答好民生答卷。

要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形成上下联动、前后贯通、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持续推进“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机关党组织与居民区党组织“双结对”、机关青年“三进”等工作,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擦亮民生底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局系统党员将迅速“收心”,继续“赶考”,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和使命感,奋楫扬帆再出发,砥砺前行开新局,不断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